白內障
15

白內障

by Super User

白內障

白內障是一種很常見的眼睛疾病。它是指我們眼睛內透明的晶狀體變得混濁的狀況。雖然大部份患者都是較年長的,但最近有年輕化的趨勢。

白內障的患者會有視力模糊的問題,有部份人或會有眩光或怕光的感覺。如果沒有合適的護理,白內障可以惡化引致青光眼,眼內發炎等嚴重眼疾。

治療方面︰

我們要查明及針對白內障的成因。部份的個案是因為長時間接觸紫外線或因糖尿病引起的。因應成因,為患者配戴防紫外線之眼鏡或穩定糖尿病病情,是控制白內障惡化的首要工作。有些類別的白內障會令眼睛屈光度數(即近視、遠視、散光和老花)改變,在這情況下佩戴合適的眼鏡可恢復部份視力。如果用了以上方法視力還未達生活所需,我們會建議進行白內障手術。

如果你懷疑或知道自己患有白內障,請盡早找我們的眼科視光師檢查眼睛。

本文章所載內容只作參考用途,並非提供任何專業診斷和治療的意見。